close

回想起還在家裡的時候,上學的火車都快進站了,母親還不忍心叫醒沉睡的我。平常母親說我兩句我就頂三句,叫我別做的事我就偏偏去做,如今卻得把老芋仔班長的話當成聖旨,一點也不敢頂撞,更別說反抗了。

從此我改變自己的態度,更加思念家鄉的寡母,我這個遺腹子也太不孝了。當時的假期只有週休一天,一有休假我都急著趕回家看母親,待在家裡的時間就算只有幾小時也好。

因此我認為挨罵時是自己最好的反省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笑罵由人才可能過得舒坦!只不過現在人權高漲,真正侮辱性的言詞,當上司的要多留點口德,現代人可不是剛入伍的新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