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有一位林姓女童因為手腕骨折,到市立民生醫院開刀,麻醉拔管後出現心跳呼吸異常,經三度電擊救回一命,但卻發生腦部缺氧造成智力障礙。

這起不幸事件讓我回想起大女兒在一歲多時也曾手腕骨折,正好不久前送木炭的工人手骨骨折,就是一位高明的接骨師治癒,所以我當下沒有將女兒送醫院,而是直奔位於光春里的一所接骨院。接骨師三兩下就把折骨歸位並纏上繃帶。而且囑咐我要將女兒帶到西醫處「消炎」,經過家庭醫師蕭秀利注射消炎針,骨折的地方竟然都沒有腫脹,且沒多久就痊癒。

這位接骨師的技術真令人佩服,採中西醫並進的方式,讓骨折不必開刀就能獲得妥善的治療。畢竟手術麻醉總有風險在,台灣醫療麻醉的死亡率是日本的十七倍,我想能免則免。

山水的蔬菜供應商阿泉的老婆,腳踝被車輾而骨折,開刀鑲入鐵片支架,因此休息了三個多月不能工作,日前她到店裡結帳時說,半年的時間一到還要開一次刀把鐵片取出來,一想到人就快嚇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