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下台的潘世偉和王建煊一樣,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是酸的,為何早不說晚不說,在得不到「關愛的眼神」後才含怨爆料?

他把自己被逼走的內幕抖出來,讓正值內憂外患的馬政府,馬英九和江宜樺一個頭二個大。

其實政府各部門在編列預算時不只會浮編,而且會在各會計部門東藏西藏私房錢,暱稱「小金庫」其來有自,大家只不過有樣學樣,只能做不能說,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浮編是準備讓民意機關刪減的額度,讓民代有盡到刪減預算的監督責任,又不會傷到實質必須的預算。

私房錢匯流成的「小金庫」,則用來應付不時之需,尤其是做公關。「小金庫」並非中央政府的專利,各級政府及企業皆有此陋習,久而久之已成為官場及商場的次文化。

高階公務員之所以有機會染指公務預算,也僅限於「私房錢」。私房錢不受預算法的拘限,可支用的名目很廣,但不可能中飽私囊,所以不算貪汙。

潘世偉可能因為初入官場孤陋寡聞,才會以「擋人財路」名之,其實這些「小金庫」部長也會用得到,只是他不願意利用而已,他不願意並不表示他就清廉。

潘世偉若是個男子漢,就應該在任內就公開唾棄公務體系結黨營私,然後基於不願同流合污而棄官求去,這樣大家絕對會給他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潘世偉 馬政府 擋人財路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