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炒作「王宋配」,是想弄狗相咬,裂解藍營,但實際上不可能發生。

第一、王金平忠於國民黨,從九月政爭王力保黨籍豈只是為了保住院長寶座可以看出,若是「王洪配」還有可能,與宋楚瑜聯手則超乎想像,他不是一個容易思遷的人。

第二、宋是標榜執行力的過氣政治人物,不可能當誰的副手,默默做一個沒有聲音的人,這不符合他的個性。若是「宋王配」他應該會欣然接受,甚至「宋洪配」也不會推辭。

從他最近幾次的公開談話,我想他「尚甲意」的是當行政院長,但仍有一點顧慮,像課綱微調、兩岸爭議及國家財政窘迫等問題,就算他是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也無解。

第三、「王宋配」無法成功棄保洪秀柱,因為正藍的選民不可能認同二位叛黨的人,讓國民黨毀在王宋二人手中。

所以「王宋配」的得票差不多能與洪秀柱平分秋色,本土藍會與洪秀柱保持距離,相同的也會與宋保持距離。總統是救不了了,立委則要死裡逃生,本土藍終究還是藍軍的一脈,一旦選擇棄藍只能自求多福。所謂的跳船潮不過是媒體起鬨,並非事實。

第四、「王宋配」必然以小英為敵,為鞏固原理讓親民黨的立委選區,民進黨勢將進行補提名,其他已在「老宋的困局」一文中提過,在此不再贅述。

因此個人認為「王宋配」乃假議題。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