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想讓外國人對北京舉辦奧運有較好的評論,除防空汙關工廠、禁止私家車的行駛外,還派出大批的督導人員,隨時隨地勸導民眾不要隨地吐談,等奧運過後再照舊「咳─呸」。


     中國人痰那麼多,空氣汙染嚴重脫不了關係,除了北京在其他省分也處處可以看到「咳─呸」的不雅鏡頭,要不然頂多是少了「咳」,只「呸」個不停。


     好友馮老師曾受聘在福建某家汽車裝配廠擔任經理。他提出應聘的唯一條件就是:他的宿舍要有沖水馬桶的設備。


     他每日巡視工人工作狀況時,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所有的員工不分男女明明沒痰,也都不時「呸」個不停。


     他忍不住問一位女性員工:為何會不斷的從嘴裡發出「呸」的聲音?


     「習慣了!」她毫不以為意地回答。


     「習慣了?」馮老師聽不出所以然。


     因為從小上廁所,糞坑太臭,就自然而然「呸」出聲,久而久之成習慣,不是上茅房也「呸」個不停。


     一般家庭想要裝設有沖水的馬桶,別說經濟水平負擔不起,就算負擔得起,也沒有普及的自來水或自家裝設抽水馬達,所以中國還有許多地區的衛生設備都還是台灣四十年前的水準。


     台灣人到中國觀光被稱台胞,住觀光飯店,出門冷氣遊覽車,遊賞風景區,所以回台之後都以為中國現代化了,這只是中國人的「表面工夫」,真是呆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