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消防人員折損最多的災難應屬美國的「911事件」,在第一時間災難狀況未瞭的狀態下就衝入現場救援,每一位都是令人敬佩的英雄。

高雄81大氣爆也讓我國在單一災難事件中折損許多位勇敢的打火兄弟,接獲通報即刻趕往現場噴水降溫待命,明知危機四伏仍要聞聲救苦,全國降半旗三天哀悼死難民眾,同時也要對這些冒死犯難救災的浴火鳳凰致哀,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絕對有資格進入忠烈祠供後人景仰。

軍警消負有保家衛民之責,面對危險度再高的任務,他們都沒有說不的權利,小至抓蛇捕蜂、大至爬山涉水救援,除了平日要操演訓練,工作繁重辛勞不在話下,在水火無情的環境中以救人為第一要務,捨己為人的精神無人能及。可謂是救苦救難的菩薩、媽祖及上帝的化身。

隨著各方監視器畫面的陸續公布,我們目睹多位打火弟兄站堅守崗位站在氣爆最危險的區域灑水降溫、隨時待命,因而在爆炸當時首當其衝、傷亡慘重,打火兄弟捨己救人是國家社會的超級英雄,日後當我們需要救援撥打119時,同時也別忘了對這群救苦救難的打火兄弟至上謝意與敬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81氣爆 消防隊員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