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日將聯合演習,假想尖閣諸島(釣魚台)被中國佔領,美日同盟的三軍部隊如何從中國手中奪回。

這項消息對馬英九等保釣人士無異是當頭棒喝,往後我們看馬英九要如何再喊保釣?

其實中國派兵佔領釣魚台的可能性不高,因為如果它可以「合法」佔領釣魚台,那它也可以「合法」佔領龜山島、「合法」佔領台灣。美國與日本說什麼也不可能讓出戰略價值高於經濟價值的釣魚台列島。第一島鏈(請點此連結維基百科:島鏈)如果出現缺口,貪得無厭的中國隨即會挑戰第二島鏈,使美日疲於應付。

面對釣魚台主權問題,「中華民國」非常尷尬,但美日在意的是中國的武力佔領,沒把「中華民國」放在眼裡,美日與中國衝突的結果,將迫使「中華民國」進退失據,馬英九,再喊保釣吧!

假設美日與中國因為釣魚台發生武裝衝突,台灣的軍隊要如何選邊站?馬英九如果能說出個答案,就可以繼續參選連任。如果連答案都沒有,就請他別再當總統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