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擴大內需經費都已發包,只有屏東縣還卡在議會裡。


     行政院曾撂重話:九月底之前務必完成發包。中央補助屏東縣的22.56億元恐遭收回。


     屏東縣議會為何不通過這筆中央補助款的預算?據了解內情者透露:應該與國民黨籍議長將角逐下屆縣長脫不了關係。現任曹啟鴻縣長將成為他的勁敵,因此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怕曹縣長利用擴大內需來替自己連任之路「綁樁」。曹縣長在政壇一向為人正直、處事公正,我想對手是多慮了。


     或許有很多人在等這筆擴大內需經費,把它視為馬英九競選總統的「後謝」,照理說應該「嘉惠」國民黨在屏東縣的樁腳。國民黨反對的論調是「分配不公」,也許就是因為「太公平」了,不分黨派各鄉鎮都雨露均霑,曹縣長並無獨厚特定鄉鎮,因此惹惱了真正想利用擴大內需綁樁的人吧?所以在議會遭到杯葛。


       杯葛的國民黨可能認為這筆錢是「自己的中央」撥下來的,所以支配權應該留給國民黨主控的議會。把國庫當黨庫,因而心裡不平衡,這下誤會可大了。在議會佔多數的國民黨議員不就形同被綁架了?


       曹縣長若將這筆中央補助款全權交由議會裡的國民黨處理,今天可能就不會被杯葛。一個無私的縣長遇上黨國思想復萌的國民黨政客,這絕非媒體報導的地方府會惡鬥而已。馬英九上台之後,黨國不分的情結通通又出現了。


       這些經費是許多屏東縣民的救命錢,整山防汛、修橋造路……,在在都攸關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在縣府無法支應之下,如今有中央補助,但縣議會卻無視縣民福祉應要杯葛到底。屏東縣民你為何不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