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男子想以再借貸分期償還銀行的欠款,借新還舊不遂,認為銀行刁難,因而心思報復。

他利用端午三天連假,動員四十名員工加上親友,分頭去兌換十元及五十元硬幣,湊足三百一十六萬元,還勞動吊車及建築工地手推車將硬幣送進銀行還欠款。

只可惜他花了三天動用所有員工所對換來的硬幣,銀行花2.5小時利用數幣機就清點完畢。他想報復銀行,但結果卻不符「投資報酬率」,口中雖喊「爽」,心裡應該很嘔。和不少強調爭氣不爭財的人一樣傷人傷己。

報復通常都必須付出代價,如果不能讓對手付出比自己還大的代價,這樣的報復又有何意義?銀行有少收到半毛錢嗎?記得中國所謂「懲越之戰」,後來越南公佈了影片,有大批被俘解放軍繳械的畫面,證實中國懲越反被懲,當時中國誇言已達懲罰目的而自動撤兵,其實是打敗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