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灣共識」到「大聯合政府」,其實小英的邏輯是連貫的,她強調不會「贏者全拿」,並且會透過民主的程序,用類似國是會議的方式,召集朝野政黨凝聚共識,到時候「一中各表」也可以納入討論、行政院長不一定是民進黨籍等等,顯示她的胸襟是包容的,而目的只是為尋求團結的台灣,才不致被中國各個擊破,這是台灣長治久安之道。

小英原就以協商談判見長,當初她能突破國民黨的神主牌:三不政策,面對朝野空前壓力,說服阿扁總統及立法院開放小三通,小三通雖是兩岸之間的小門卻是第一道「正式的門」。

沒有小三通就沒有未來的大三通,因為台灣沒有冒進的本錢,經由朝野協商的台灣共識若納入「一中各表」,國民黨就沒有拒絕的理由。

馬英九老是在質問小英的台灣共識,一個蘇起憑空創造了所謂的「九二共識」,難道小英就不能與全體國人共同創造出一個擁有民意基礎的「台灣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