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笑人行為是半斤八兩會講:是七仔笑八仔!

一整排的透天店面其中一戶因為對面有一短短二、三十公尺的迷你小巷,就算減價二百萬仍然賣不掉,因為房仲帶來看屋的客戶就算滿意屋況與價位,最後都因為「巷沖」而掉頭離去。

最近終於成交了,聽說買主信耶穌所以不在乎「路沖」這回事,我心想西洋的神明果真比較不迷信?

沒想到交屋之後屋主大興土木,工程之大簡直是翻蓋了整幢建物,每一層樓後方的磚牆都被敲掉擴建,塵土飛揚、噪音不斷,對附近鄰居的生活品質造成不小的干擾。有鄰居受不了問施工人員:怎麼搞得工事這麼浩大?工作人員說:因為「路沖」啊!原本前半部的房間都要空著不打算住人,所以要擴建後半部的房間做為生活起居與臥室之用。

我還以為只有拿香拜神佛才會迷信風水「路沖」,其實「路沖」只要是帶刀的、屬金的行業或機關辦公廳其實都無妨吧!「路沖」不好當然也有其科學根據,因可能容易發生車禍撞屋的情況,不過前述的房子面對的只是一條不能會車的短小巷道,就算被「沖」應該也沒那麼嚴重到要空出前半部只住後半部吧……。

說到「路沖」我回憶起當年民進黨第一個擁有自建黨部大樓的屏東縣黨部,由於是從零開始向支持者募款,所得經費有限,我很幸運地在屏東市瑞光路找到一塊「正路沖」的土地,地主以便宜的價錢就賣給我們,剩餘的款項就用來興建建物,當時民進黨正是篳路藍縷,起步維艱時,屏東縣還是國民黨的天下,如今物換星移,屏東縣儼然是民進黨的鐵票區。

所以要說「路沖」有影響,我想也是正面的。感謝當時的地主因為迷信而將土地賤價求售,沒想到民進黨不信邪,越沖是越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