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第一任縣長張山鐘,在從政之前即是位有名的醫生,家父與他是世交,當時病患對他醫術的信賴程度可以瘋狂形容之:相傳只要喝到張醫師家裡的那口井水,病就會痊癒大半。這也算是醫病信賴關係的一種。
阿扁要由署桃轉至北榮就醫,因為家屬與病人本身對軍系醫院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而持反對意見,而在北榮僵持了近三小時不願就診,最後在指定了三位偏綠色彩的醫師加入醫療團隊,阿扁才願意接受檢查。
我搞不懂北監為何不將病患安排至病人所要 求的台大或馬偕醫院?北監的說法是:台大怕扁來會麻煩,能不來就不要來。但台大否認此說。
北監又說:馬偕以臨床經驗不足婉拒。但是馬偕也否認,扁的轉診醫院竟然也能成「羅生門」!
不管任何病痛都有三分身心因素,雖說囚犯沒有拒絕監獄指定醫院的權利,但仍應以病患身心情緒為優先考量,依照家屬與扁本身的要求選擇醫院,不管檢查結果如何,都可讓人心服口服,想不透北監為何捨此而不為呢?
除非北監有「政治考量」:不想讓阿扁早日找出病灶恢復健康?說難聽一點就是,要貫徹馬英九的意志,死也不讓阿扁保外就醫?
一位卸任總統就算真犯了滔天大罪,關他四年也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