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廟方表示,這是全球最壯觀的黃金玉旨。我認為該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台灣的政府很窮,負債累累,但分立北中南各地的一些宗教聖地不是建築宏偉就是金碧輝煌,可見人民寧願相信看不見的神佛能夠保佑自己,也不可能像南韓民眾一樣捐出自家的金飾來供政府還債,因為政府不值得信任?
南鯤鯓在自立報系還存在的時代,每年以代天府為主要場地舉辦「鹽分地帶文藝營」,我自己參加過,之後也鼓勵孩子們去參加,可以認識素人畫家洪通、詩人向陽…等當代有名的作家、特別是好友杜文靖(已故)、黃樹根老師對我家的孩子都照顧有加,我非常感謝。
代天府擁有一萬兩的黃金,是長期信眾的捐獻以及之後募款所得。
一間廟宇就能持有一萬兩黃金,可見其信種眾多。而國府宣稱1949年從上海運來台灣的八百兩黃金,不過是代天府的八百倍,這些黃金由蔣介石下令蔣經國搶運來台,不致落入中共之手,但蔣介石又認為必需等「反攻大陸」之後原封不動將黃金運回中國,因此凍結之。
結果把中國撤逃來台灣的百萬軍民餵飽的責任,重擔就落在台灣人的身上,若非有及時雨的美援,那些國府軍隊一天想吃二餐恐怕都有問題。而原本生活小康的台灣人被突然湧入大量的外來人口給拖累跟著受苦,最悲慘的是舊台幣被貶值四萬元只能換一元新台幣,辛苦累積的財產一夕都化為烏有。當時有不少人把家裡的舊台幣當壁紙貼滿自家牆壁,消極無言地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