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親眼目睹最慘的是,戰車進保養場前方有一名士官指揮站車跨上保養溝,當指揮的士官人都已頂住牆壁無可退時,以手勢示意戰車駕駛停止,但車體卻沒有停止繼續向前,而悲劇就這麼發……。

在廣大的平原馳騁,戰車比汽車更容易駕駛,但受限於駕駛的視角,若要準確地操縱方向感以及剎車,則非借助外頭的指揮不可。只要駕駛有煞那間的疏忽,加上手腳動作不夠熟練,就很容易讓這巨獸闖禍,所以只要聽到或見到戰車隆隆巨響由遠而近(基本上戰車方圓十公尺內是不能站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敬而遠之。

(五十年前軍用吊車並不普及,汰換下來的戰車履帶捲成一大捲,以鐵絲綁牢之後變成一個巨大鐵輪,直徑超過一人高,移動時由十幾名士兵合力滾動,就曾經因為推動時傾斜整個倒下,一時之間哀鴻遍野,死傷之慘重不下一場遊覽車翻車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