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令人稱羨的金磚四國之一,光是今年就動用外匯存底八百億美元來阻止盧布貶值仍無效,最大的原因在於今年二月入侵烏克蘭,遭到歐美經濟抵制所致。而中東石油出產國為了壓制美國的頁岩油產量,讓國際油價近半年來暴跌50%,使得以石油天然氣賺取外匯為主的俄羅斯幾近斷了經濟命脈,狀況是雪上加霜。
    大家應該記憶猶新,當歐美祭出懲俄的經濟抵制時,普丁曾誇口要人家不要忘了俄羅斯是核武大國。很可惜核武並不能飯吃,歐美雖不能出兵援烏,但卻聯合對俄羅斯發動經濟制裁,致俄出現金融經濟危機,就算是狂妄的核武大國也毫無招架之力。
    中國也是國際核武俱樂部的成員之一,而且積極發展傳統武力進行領土、領海的擴張,但像越南就不買帳,台灣則有部分人抱持投降主義,不只親中而且媚共,醜態百露。
    中國六十年來一直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想靠本身的核武阻嚇美、日援台,但是美、日才不吃這一套,不但美國恪遵「臺灣關係法」,而且日本的安倍也在推動「集體自衛權」,都是擺明朝著中國對台動武而來。
    安倍更主張美國應當為了防衛台灣和中國開戰,日本有義務協助美國並肩作戰,這就是「集體防衛權」。警告中國勿輕舉妄動的意味濃厚。
    再以俄侵烏遭歐美經濟制裁為例,中國若真對台動武,何嘗不會遭到國際的經貿制裁。核武不能當飯吃,只能擺在「見本櫥」嚇嚇人,所以台灣人民要有信心,自助人助,毋須畏懼中國的武力恫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