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巴馬政府已四年沒有對台軍售的新案,我們理解美國政府「討好」中國的心態,但終究還是突破中國的阻撓,在歐巴馬任期將屆之際同意這筆軍售,政治意義大於軍事意義。
    只要美國履行「臺灣關係法」對台提供防衛性武器,不論武器的性質如何都可讓台灣鬆一口氣。
    此次批准的軍售乏善可陳,不具提升台灣嚇阻的武力。然而仍有一些看似小武器,卻是國軍多年來不易獲得的反潛、空防、反登陸裝備。
    像肩射刺針防空飛彈,台灣早已買到車載型,此次之所以列名清單中,即表示台灣已有良好的武器裝備保管制度,有信心不會遭到偷竊淪為恐怖份子攻擊機場起降民航機的武器。
    單兵即可操作的肩射型防空飛彈,是野戰部隊反空降、反機降的利器,更可作為海軍小型艦艇的輕便防空武器。
    已經除役的兩艘派理級軍艦,只裝備標準一型而非二型的防空飛彈,這是讓我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但是我國也因接收這兩艘派理級艦,首次獲得美方釋出SQQ-89水下作業系統及SQR拖曳式陣列聲納,對反潛戰力是一大進展。眾所周知,美國的聲納技術仍獨步全球,不輕易對外輸出。
    此次軍售項目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是近迫武器的方陣快砲,除了對空亦可平射,為我現役軍艦所裝備的近迫武器所沒有的平射性能,在海上近接戰鬥即有用處。
    此軍售金額是馬政府任內最低的一次,國民黨應有所警惕。我們希望友台的希拉蕊能夠順利當選下一任總統,在小英政府積極發展國防工業的決心感召下,未來四年能夠籌獲柴電潛艦的技術輸出,俾台灣完成潛艦國造,還有F-35先進匿蹤戰機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