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大話講滿滿,為了給個交代,模仿毛澤東對外島發動八二三炮戰般,進行局部性的海戰與外島砲戰是有可能的。這種小規模的軍事衝突,既然不致引發美軍介入,就不可能發生全面性的戰爭,可以顧全北韓自己的面子。
    北韓意欲與美國改善關係,但美方卻無動於衷,北韓「見笑轉生氣」才會不斷放話,片面撕毀停戰協定,並關閉紅十字會的南北熱線。但北韓已有三度宣示毀約的紀錄,看在美國眼裡,不過像是頑劣的小孩想引人注目的小動作而已。所以美韓軍演照表操課,根本不把北韓的放話當成一回事。
    南北韓兵力若撇開美軍,在地面部隊方面北韓是佔盡優勢,但海空軍的弱勢無法提供支援,地面部隊再強大也寸步難行。
    南韓的海空軍則非昔日(六十年前)北韓入侵時可比,若是再加上美軍的海空打擊火力,一旦北韓首先發動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屆時三十八度線將成為北韓陸軍「去赴死的線」。
    從南韓國防部長提名人金秉寬在國會表示「若北韓發動砲擊,南韓將推翻其政權」的強硬態度觀察,往後南韓將不再採取息事寧人的軟弱態度,能夠表現出有恃無恐的樣子,當然是對本身的軍力有強烈的信心。
    北韓除了叫囂「偉大祖國的統一戰爭中頭一個打擊目標是金秉寬」之外,難不成還會派出特務暗殺金秉寬?怎麼看都像是個耍賴的野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