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新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才一上任,就像伊兜火燒厝同款,急著要和台灣政治對話,指兩岸關係還存在一些「政治難題」,不應有「人為設置的禁區」,應該要積極思考,努力探尋解決之道。

兩岸若有「人為設置的難題」,不在台灣,而是在中國。

最大也是唯一的難題就是「中國從不放棄併吞台灣」。只要解決了這個「難題」,台灣海峽海闊天空。台灣成為聯合國的一員,得以重建國際關係,美、日等國在台設置大使館,而非「駐台辦事處」或「在台協會」。中國一樣可以在台灣設大使館,與台灣發展邦交國的關係。果能如此,別說是大學生,連小學生都可以到台灣留學,就像馬英九的女婿到美國當小留學生一樣。

中國若不排除「統一」,任何政治對話都是威脅台灣國家主權的陰謀,無論是和平協議會軍事互信機制,都是讓中國可以不花一槍一彈就踏上台灣領土的墊腳石。

台灣和中國有何政治糾葛?不就是中國所設的「一中框架」嗎?一中一台為何就不行?中國人口和領土都夠多夠大了,少一個台灣或多一個台灣有何影響?但是台灣不一樣,二千三百萬人民所享有的民主自由絕非金錢所能買得到的。也不是任何國家想用武力威脅就可剝奪。

如果有台灣人民想當中國人民,事實上也無法令禁止。中國人經由嫁娶也能成為台灣人,台、中的關係還有何問題需要「解決」?

如果中國不願死了「統一」這條心,不如叫主張「終極統一」者的兒子馬英九來辦一次「統一公投」,看看台灣現在還有幾隻貓仔願意與中國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