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人和婦展會的朋友相偕到四春里喝喜酒,她從樓上換了衣服下來時,我心中暗叫了一聲:阿娘喂!她身著時下流行長度及臀的傘狀洋裝,下著則是時髦的貼腿內搭褲。


當她走到門口,在騎樓等待的朋友齊聲唉唉叫,因為內人這身與平日截然不同的裝扮,把她們都嚇呆了。


我問大女兒,媽媽說這是「娃娃裝」,不是少年ㄟ穿的嗎?女兒說:現在穿衣服無年齡限制了啦!女人愛怎麼穿就怎麼穿,自己高興就好。三個女兒我好像只見過小女兒有過這樣的打扮,我是不是要再問問她的答案。


其實在便當店常會看到這樣穿著打扮的女性顧客,有年輕美眉、熟女或孕婦。內人今年七十歲,穿上這身打扮竟也毫不突兀,我以後再也不敢稱她是「老」伴或是「老」婆了。


老伴一點都不老不僅是服裝而已,獨到的臉部的保養,從來沒有人看出她的真實年齡。只要把白髮染黑,有些人甚至猜她五十歲不到。


三十多年前膝蓋出現異狀不能蹲跪,如今竟然恢復正常。四十幾歲開始出現的老花眼現象,在這幾年竟返老還童,完全不需戴老花眼鏡就可以看報紙,她原本就無近視眼,隨著歲月增長視力卻越來越好,令我嘖嘖稱奇。我一直在想,她每日吞下不少保健食品,不知是哪一項的效果?


另外最令我佩服的是,只要看過或撥打過的電話號碼,就像電腦一樣存檔記錄,過目不忘,親朋好友、供貨廠商的電話全都可以隨口唸出來,是家裡的萬能電話簿。


她可以整天精力充沛,除了便當店的生意、婦展會的會務、親朋好友婚喪喜慶、一年出國一次,目標是遊歷世界各國,社團的旅遊觀摩活動,還有大型政治活動的動員…。我覺得她每天要說的話比吃下去的飯粒還要多,和朋友通電話,一談可以一、二十分鐘,好像除了睡覺時間,一刻也不得閒。


若要說她唯一的弱點就是─睡眠。睡眠不足就像電池沒充飽電,但是只要讓她補足眠,又是一隻精神飽滿的活鳳。


這種「老」夫「少」妻的生活型態,我只能自己去調整適應。過幾天她又要帶著婦展會的成員出遊三天,我這個老人又要自己顧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