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述相關言論,遭到部分在場的台僑抗議,場面一度火爆,可見身居海外的台灣人也無法認同謝的說法。
    「顧及區域和平」,就算民進黨執政也不可能主動先向鄰近國家發動戰爭。我相信像蔡英文的經歷與國際觀,必然有能力與智慧管控風險。她競選總統時提出的「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即可見證她的膽識育智慧,既無台獨引發戰爭之虞,更將台灣主體意識化繁為簡。只要民進黨未來的國家領導人的人選有此認同,在國際外交上進可攻、退可收,絕無風險的顧慮。
    至於「能讓中國忍受」?我到想用反問的方式請教謝長廷: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身為台灣人能否忍受?
    民進黨不應該在上述的前提下,表示無法苟同嗎?還是為了怕「中國無法忍受」,而採取虛與委蛇、模擬兩可的態度?若是後者,那麼台灣人民就繼續讓國民黨執政就好了,何必換民進黨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