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縣竹南鎮有一位老翁因為抱孫心切,但長子卻遲遲不婚,連父親找對象要他去相親都不肯,父子因而發生口角。

沒想到因為兒子不「婚」而氣「昏」的老翁,竟買了六公升的汽油潑灑家中,並且想以打火機點燃,揚言要大家一起死,幸好兒子眼明手快搶下打火機才沒釀成大禍。

像這樣老父母希望兒女成婚的事件並非新聞,要不是有後續的縱火動作也不會上報。「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這並非個案,而是普遍的社會現象。

根據內政部去年的統計,國人二十至四十九歲適婚年齡者中,女性未婚的比例達40%,男性更高達50%,等於二名適婚男性就有一名未婚。由於受教育的年限拉長、擔心薪水太低無法讓二人以上家庭溫飽、自我意識抬頭等等,都是晚婚或不婚的原因。

古人說「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已不適用在現代的年輕人身上。但是仍有不少為人父母者,不知不覺中會對著兒女逼婚,「傳宗接代」原是生物本能,做兒女的也不必怒目相向,導致親子間感情失和多划不來。

除非有特定的性向不說,親朋好友善意的介紹也不要一口就回絕,機會就是一種緣份,何況相親也不是要強迫中獎。

新聞報導有許多名女人深怕錯過生育的黃金期三十四歲而選擇凍卵,短暫的人生,縱然結了婚卻無法留下「愛的結晶」會有遺憾。可見這些坐三望四的女性們仍有生兒育女的慾望,因此當機會來臨時不妨打開心門,能否成婚隨緣就好,這樣就不致有「三十幾歲宅男不婚,父潑汽油嗆一起死」的悲劇發生。

台灣的少子化已被納入國家安全的一環,就算不為自己、不為父母、不為家庭,為了國家的未來,趕快打消不婚的念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