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國際上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台灣,台灣的鄉愿派抱著苟活的心態,希望小英能在就職演說中對中國釋出善意,承認「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從來詮釋權都掌握在中國手上,根本沒有國民黨用來欺騙台灣人民的「一中各表」。而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與反台獨。

這款「九二共識」要是真承認了,無異向中國舉白旗投降。高達七成六的台灣人民不會同意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如果小英畏懼中國的打壓而低頭,台灣人民也不會放過她。

小英是民選總統,不是北京當局任命的特首,她當然要順應台灣的民意,去他的「九二共識」。

中國的打壓是常態,沒甚麼好驚訝的,開放中國人民來台觀光、採購台灣養殖魚類及農產品等,這些原本就充滿不確定性。

北京當局可以一聲令下「讓利」給台灣,也可以翻臉像翻書收回它的「恩賜」。

馬英九還嘻皮笑臉地說「不能只有台灣共識,也要讓中國有共識才能保障兩岸和平。」真是鬼話連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二共識 520就職演說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