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屠殺台灣人的228事件,國民黨從上到下不是口徑一至:只願「補償」不願「賠償」?台灣漁民無辜被搶、被殺很可憐,但國民黨該有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反省」,菲律賓不過是有樣學樣,拷貝國民黨的作法而已啊!國民黨奸巧的奧步不學以致用,豈不是太可惜了?

凍結菲勞是典型的餿主意,因為國民黨政府打從骨子裡就認定勞工就是「討飯吃的」。在人權國家勞動人口是資本家賴以生存的夥伴。沒了有勞工工廠動得了嗎?尤其台灣許多科技大廠都依賴如菲律賓等英語系國家來的員工。凍結菲勞除了顯示國民黨政府只把勞工當作呼之即來,揮之急去的奴工看待外。如此鄙視勞力提供者的價值,馬政府的人權水準不過和菲律賓相當而已。何況若菲國也下令撤僑,那些雇用大量菲勞的科技大廠要不要也熄火停產?根本是玉石俱焚的蠢辦法。「贏贏儌博甲輸去、好好鱉殺甲屎流」由此可見馬英九處理國際糾紛的無能與不智。

更糟糕的是有些媒體因為「愛國」一味喊打喊殺,還不惜錯誤引導台灣人民仇視菲國人。一些新聞台裡缺乏軍事常識的媒體記者,提供讓人笑掉大牙的錯誤訊息,像是中天新聞竟然把紀德艦當成可以搭載定翼E-2K預警機的航空母艦,「沒有常識也要看電視」!?E-2K不久前才在美國升級返國,駐地是屏東機場。

拉法葉上的S-70C是反潛直升機,TVBS新聞竟把它當成救難用的海鷗直升機。這些新聞媒體和外交部是半斤八兩,要人才沒人才,醜態百出。

我國總統府發言人不必北韓的女主播一樣講話鏗鏘有力,但至少要有國防外交的基本常識與歷練,不論國內外發生任何事件,都應能全盤掌握狀況才對。只會照稿說話的發言人,那不如讓三立新聞五四新觀點的主持人阿娟來當發言人,至少不用照稿講話且態度嚴正就能氣勢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