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彎彎的步道,滿株盛開的阿勃勒就像掛滿串串金黃鈴鐺,花瓣隨風飄落猶如黃金雨,鋪滿步道與草地的黃金地毯更是如夢似幻。
    聽女兒說,每年的阿勃勒花季潮州最漂亮的黃金雨就在中山公園裡,但今年因為公所清潔隊多了部迷你掃街車,掃街車一過,黃金地毯就清潔溜溜,所以今年想等到如同往年黃金雨鋪滿地的情況,可能很難了。

    掃街車是執行該做的職務沒錯,但公部門對待大自然美景的落瑛繽紛,似乎常因為執行者沒有注意整個環境的景觀與草木生長的定律而被破壞,行道樹的修剪通常被攔腰鋸斷了事,中山公園的阿勃勒開滿枝枒固然閃耀美麗,但花開就會花落,滿地金黃花瓣不也是種美麗與哀愁。

    屏東縣政府在1018月訂定了屏東縣行道樹管理辦法,明確規範了行道樹的種植、養護及修剪規則,這是保障花木植株的最基本底線,接下來期待公部門在這些條約規範之下,能夠更上一層樓別出心裁讓花草樹木增添住民戶外與居家的生活美感,讓我們的綠世界更環保更健康更美麗!

(本文所附相片均於潮州中山公園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