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幻象戰機的上尉飛官,被上級長官發覺他精神恍惚,追問之下該名飛官才坦承因為「壓力大,吸食了安非他命」。


這名飛官被下令停飛,還記了一個大過。


美軍在越戰時因精神壓力過大,約有三成會吸食大麻減壓。不過戰機飛行員吸毒則是前所未聞,地面部隊吸毒可以解釋為減輕面對死亡的恐懼,戰機駕駛面對的是三度空間,稍一恍神便會人機同亡,非同小可。


不過,我倒是蠻同情這位吸安的飛官,所有台灣第一線的飛行員,在兩岸開啟三通直航後,任務都加劇,在人員無增加,卻驟然提高在空機的巡邏時數的狀態,尤其是馬英九的傾中政策,要外交休兵、和中國加強經貿合作…,然而在軍事上中國解放軍並無隨著兩岸「更緊密」的交流而艦少對台的軍事壓力,常見台灣戰機與解放軍戰機,在海峽中線「尬機」的驚險畫面,再加上必須因應兩岸直航後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飛行員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國共想要如何地麻吉,應該都要在有全盤的配套完成之後再談。


國民黨一直對台灣人民宣傳,民進黨只一昧反對兩岸交流及經貿合作,這其實是一種汙衊。民進黨之所以反對是因為台灣與中國仍然維持軍事對抗狀態。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有增無減,中國在西南沿海駐有重兵,迭次舉行攻台的演習,加上在政治上中國仍視台灣為其一省的領土野心,在中國未放棄武力犯台、未放棄對台主權要求之前,台灣與中國的經貿、文化交流仍須步步為營,循序漸進不躁進。


像此次飛官吸安事件,正應驗昏庸的總統累死三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