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經深思熟慮,表示「現在台菲爭議未了,國人應一至對外」,認為時機不宜為下台階,要求黨籍立委撤簽,免去未來騎虎難下的難堪。
    撇開必須三分之二立委同意才能成案的法規,提罷免總統就算有泛藍立委倒戈成案,之後也必須經過半投票率及過半同意罷免才能成功。
    就算以上全部都成功過關,把落屎馬給拉下台了,往後將有沒完沒了的後遺症,形成冤冤相報,你罷免我、我罷免你,台灣未來政局必然動盪不安。
    台聯可以沒有執政的企圖心,而民進黨不但必須有執政的企圖心,更要把目標放在2016就能取得政權。希望走向執政的民進黨不能走向偏激,而是要以有一天自己會是「執政黨」的立場為考量,思考罷免的能不能?與成不成?
    想當初國民黨在立法院是絕對多數,絕對有「實力」罷免阿扁,但終究沒有出手。現在的民進黨連三分之二始能成案的實力都沒有,若魯莽跟進罷免馬英九,除了逞一時之快之外,又能改變什麼?人民與媒體都不斷在唱衰馬英九,已經讓他夠難堪了,何況就算民進黨補上這一腳,也還不能讓這隻落屎馬、跛腳馬一刀斃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