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凡是駕駛人都必須謹記:「用幾檔上坡,就幾檔下坡。」因為頻踩剎車會導致來令片過熱,降低摩擦係數。而且煞車油也會因為高溫氣泡化,一旦出現氣泡阻塞煞車管路,就如同人體心肌梗塞或中風,怎不會出事?
    「幾檔上坡就幾檔下坡」是借助引擎煞車的功能,讓汽車不會因為自然下坡的加速度,而使得駕駛人必須頻頻踩剎車。
    記得某日中午騎機車,差點被一位邊開車邊看後視鏡梳頭的婦人給撞上,巷道雖窄,還好我在十公尺外就發現她「開車不專心」,距離五公尺時發現她並無靠右行駛的準備,便趕緊將機車騎進路旁騎樓,躲過一場無妄之災。
    只要車子有在動,都有可能會變成「殺人武器」。有不少在自家車庫撞及自家人的悲劇。為了化妝或梳頭不但拿別人的生命開玩笑,同樣也拿自己的生命當兒戲。
    總之不管在山路或平地,切記小心駕駛,安全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