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北京奧運,北京每年消失三百餘條具有八百多年歷史的胡同。歷史建築、聚落被浮誇的中國政府視為落後的象徵,非拆不可。但這些胡同其實是北京的一部分,拆了它,北京已不像北京。

       換來的是為迎接奧運的高速鐵公路,最現代化的館場建築。但被中國網友譏諷:都是請外國人設計的,有什麼好驕傲的。

       北京奧運的每一個場館,用的都是世界獨一無二的造型及工法。但中國政府只是負責砸錢而已,靠的還是外國人的智慧。

       半圓形的國家大劇院是法國名建築師保羅安德魯所設計。

       北京機場第三航站是英國人設計的(與香港機場是同一人)。

       中央電視台的中空扭曲新大樓是德國人設計的。

       鳥巢工程就被中國學者批為崇洋奢華,它是瑞士人設計的。

       水立方的游泳比賽場館則是澳洲人所設計。

       中國利用外國人的智慧建設,不僅是這些建築物。軍事武器方面更是不花錢偷自美國、剽竊蘇聯,或購自俄羅斯,到現在空優戰機、高空防空飛彈都還是向俄國購買。

       仗著世界資金湧入中國的大量外匯,硬體建設是國際化、現代化了,但民主與自由、人權卻仍是一個未開發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