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人不如求己,軍方能改變觀念大筆採購國造武器,值得加以肯定。
    天弓三型當初研發時即以反飛彈系統為主,是中科院嘔心瀝血的辛苦結晶,軍方大可不必一味崇洋,例如過去腰斬自行研發的IDF戰機採購數量,改買了F16-AB型美製戰機,連帶的導致國造空對空天箭二型飛彈也減產。另外因為美方軍售愛國者二型,也導致國造天弓二型減產,這些因素都對國防科技發展團隊的士氣打擊不小。
    精確地說,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系統,其實就是台灣反飛彈的系統,對中國的導彈、巡弋飛彈以及匿蹤戰機都能有效加以攔截。尤其是在中國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以及中國偵察機數度入侵我防空識別區,又想藉由貨貿談判突破海峽中線的敏感時刻,國防部將以大手筆採購天弓三型,為台灣空防適時增加一層保障。不過這筆預算分期十年則嫌太長,若能縮短為五年,對嚇阻中國武力犯台更具意義。
    目前在東引、馬公、岡山等地已部署天弓二型,日前傳出中國偵察機進出西南邊防空識別區,即是遭到天弓二型飛彈戰蒐雷達所監控。雖然外購戰機遙遙無期,天弓三型的問世,應可填補空防的不足,依賴先進的防空飛彈,仍可牢牢掌握台海的制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