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好奇的是上述性能先進的水面及水下作戰艦,是否包括神盾艦?但軍方已有意為紀德艦搭配天弓三型防空飛彈做法,則讓此報告淪為空談。
    國防部應該更具體的表示,是否要仿效南韓由美方提供戰鬥系統,若然則應同時爭取紀德建換裝標準三型防空飛彈,如此美、日、台、韓的防空系統方能統一,發揮區域反飛彈的威力。天弓三型乃國造防空飛彈,系統恐與美日不相容,一旦戰情需要,將無法與支援的美日神盾系統並肩作戰。
    國建國造是自主國防的長遠打算,但無論作戰艦或潛艦的作戰系統,必須極力爭取採用美規的作戰系統,具備長程魚雷與世界首屈一指的聲納配備。
    爭取神盾戰鬥系統,連帶即可採購到標準三型防空飛彈,可結合美、日、韓讓反導彈系統更完備,對於美國本土的導彈防衛計畫將有很大的幫助,我想美方沒有理由拒絕此項利人利己的軍購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