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需要「告洋狀」?因為在國內拿對方沒辦法。
    因為過去國民黨長期以臨時條款創造神話的萬年總統、萬年國會、萬年戒嚴,讓台灣人民無法享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所以民進黨去「告洋狀」。
    現在國民黨還是執政黨,當家作主的人竟然也出門去「告洋狀」,真是怪哉!而且批判的重點竟然是小英的維持現狀是空洞不可行的。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對兩岸提出「憲政體制下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簡單明瞭的政策陳述,體制下的國號為中華民國。不知道國民黨在怕什麼?難道小英得提出萬言書讓國民核可?還是國民黨怕民進黨執政後改國號為台灣?
    小英早先訪美,穩健的政見或美方讚許,朱立倫的馬後炮能讓美方改變對小英的印象?
    白宮國安會資深主任康達強調美國的立場,基於法律基礎與國際秩序,包括航行和飛行自由、順暢的貿易、和平解決爭端是美國根本國家利益,希望亞太區域領袖都能與美國站在一起。民進黨一貫的立場即是如此,基於台灣是美國的戰略夥伴,在東海、台海及南海必然站在美方這邊,沒有台、中、美平衡的問題。
    台灣保障區域局勢穩定的責任就是維持台海和平,台灣不可能在民進黨執政後成為麻煩製造者,小英的穩健作風不可能讓美方不放心,讓中方不開心。
    朱立倫打兩岸牌企圖翻轉選情,不是「太傻」認不清時代趨勢,就是「太天真」以為台灣人民仍然相信只有國民黨才能維持台海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