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襲IS的盟國除了美、法、俄籍英國外,還有加拿大、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及土耳其等國,臨時編組的軍事同盟,戰場的空中管制有很高的學問,空中預警機的角色吃重。
    值得一提的是,對付沒有空軍、防空飛彈的IS,美軍竟然出動最精銳的F-22猛禽戰機,大材小用令人好奇。
    原來,空襲IS的行動已有列強軍武秀的意味。
    俄國出動最先進的蘇愷-34戰轟機,法國則出動飆風戰機,英國亦投入最先進的龍捲風GR4戰機及颱風戰機,作戰的同時也展示各國的國防工業。
    這些先進戰機除了F-22,幾乎無實戰經驗,趁此大顯身手,可驗證戰績實戰的性能,一舉兩得。
    日本很早就想購入F-22戰機,但美國拒售,只能買到F-22縮小版的F-35,同是匿蹤戰機,但火力及偵蒐能力仍有差距。美俄在這項空襲行動中同時出動現役最先進戰機,有互別苗頭的侃味,否則殺雞用牛刀的目的為何?
    列強之間高來高去,主要突顯本國軍武科技不在你之下,若中國也能派出殲-20匿蹤戰機,與美俄一較長短,列強戰機秀將更有看頭。中國的龜縮是「機」不如人?還是與IS有曖昧?疑點依舊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