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的管中閔主委因為經濟未見起色,有立委提出年終獎金減半的建議,他毫不猶豫地回答「做爺兒們的怎會在乎…!」。之後還補上「下台都不在乎了,爺兒們怎會在乎減薪…」、「大不了回學校教書」。

難道是因為有學校可教書當退路,所以才有恃無恐態度傲慢?對於「爺兒們」一詞各路人馬有不同解讀:男子漢、查埔囝、恁爸、大爺…。我個人倒是覺得其中含有嚴重的性別歧視;「是男人」就不怕減薪,相對的「是女人」就會怕減薪(所以馬統一直不願意就是因為…),大男人沙文主義顯露無遺。其實與其他說罷官就罷官的女性閣員相比,他還是不夠阿莎力。

認真做比較,管的魄力還不如也曾是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政策無法推動即掛冠求去,而「爺兒們」卻只能逞口舌之能,不敢一肩擔起GDP無法保二的政治責任,不見政務官的風骨。這款「爺兒們」只會出一支嘴!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