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蘋果日報」論壇的一篇題目為「蔡英文不該拒絕公開辯論」的文章,內文扭曲事實,我非常生氣。

投書者是位律師,生活在社會尖端的魏千峰先生,怎可如此信口雌黃?

事有先後,三組候選人中,早在八月已有蔡英文、宋楚瑜兩組人馬承諾由三立電視台舉辦公開辯論會,若以少數服從多數,朱立倫沒有拒絕的理由。洪秀柱當時都答應了,朱立倫是在怕什麼?

三立遠在四報一社之前即已簽下承諾書,「一諾千金」應給予鼓勵,反而誣指「蔡英文拒絕公開辯論」,毫無是非可言。

難道三立主辦的就不是辯論會,四報一社主辦的才是?

況且蔡英文只是堅持四報一社主辦的辯論會應在三立之後。目前只是先後的問題待協調,怎能把辯論與否的所有責任都推給蔡英文一個人?

再就是中選會也有安排三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每次發言十分鐘,各有三次發言機會,也算另一種形式的辯論模式。蔡英文幾時拒絕過四報一社或公辦政見會?

「蔡英文不該拒絕公開辯論」的說法,是極為野蠻的選舉操作。四報一社何不退一步想,距離投票日月接近,選情越熱,在三立之後舉辦收視率一定會更高。所謂「好酒沉甕底」,公開辯論不就是希望更多選民了解各組候選人的政見嗎?

朱立倫是毀諾的慣犯,怎能以自己的道德標準,要求蔡、宋對三立毀約,拉民進黨與親民的候選人當墊背?朱立倫到底為什麼要「先入為主」,是怕被三立吃掉嗎?

「誠信」是政治人物讓人民信賴的最高價值,如果蔡英文、宋楚瑜對三立的承諾書視為可有可無之物,這與馬英九的六三三、朱立倫的做好做滿、王如玄的名下軍宅只有()戶…,又有何兩樣?

想解決目前的僵局,除非三立主動讓步,否則沒有「先來」「後到」的道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