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可以全程守著電視觀看開票過程,我堅持116日晚上不做生意。

雖然絕大多數的政治觀察,一致認為小英掄元已無懸念,但是票沒開完心情就無法放鬆。

115日晚10時選舉活動正式結束,離投開票倒數不到24小時,心情卻是難熬時刻,擔心大選能否平安落幕,希望開票後一切都能回歸日常的平靜。在忐忑不安的期待中終於見到天光。

我想首先要感謝所有情治人員的盡責,三組候選人都沒有受到意外的驚擾。讓台灣人民順利迎向大選結果。

為了頭下歷史性的選票,我步行到屋前小巷拐彎處的投票所只要花二分鐘的時間。117日有位年輕人來買便當,他告訴我,特地從花蓮搭車返鄉投票,買了便當準備再搭車返回花蓮的工作崗位。

市場內的美容師阿香,早上關門休息下午才營業,她花了1500元包計程車回美濃投票。

一位移居加拿大的朋友,也早在上個月就專程趕回來為了投票。新聞報導,甚至有人日本台灣當天往返,就為了投小英一票。

還有更多的遊子也紛紛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這些人的熱情都令人感動,說感謝就太見外。

幾個月以來的民調顯示,小英幾乎篤定會高票當選,選前的「周子瑜事件」只是剛好戳破國共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選民更加堅定支持小英的決心。

「把台灣贏回來」!小英以超高差距的得票數當選為總統,民進黨也在國會實質過半,小英結合大家共同努力實現了這個期待,全家感動歡欣。

16日晚上我和內人都只瞇了一下就再也睡不著,莫忘小英總統囑咐:「謙卑、謙卑、再謙卑」,我們夫妻倆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感動與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