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若再加上新黨、民國黨,未來牽制小英政府的力道仍不可小覷。

所以泛綠的第三勢力,根本毋須為了將來小英政府沒有反對黨制衡而憂慮。

無論是進步力量過半或民進黨單獨過半,小英都不可能走向獨裁。所謂「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不釋放諸四海皆準,以小英沉穩內斂的個性,加上自身的民主修養,看著扁、馬的前車之鑑,我們沒有理由懷疑小英的承諾─未來的政府將是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

面對中國如此、加入區域經貿組織如TPP亦復如此,一切一定都以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

長期觀察小英待人處事的風格,她擁有細膩的心思、柔韌的手腕與堅定的意志力,再大再多惡勢力的威嚇也不能逼退她的堅持。國民黨一旦失去政權,其實也還是國會第二大黨,相信未來的國會一定「鬧熱滾滾」,想當然國民黨怎會讓民進黨好呷睏,有執政幾十年經驗的國民黨扮演國會制衡力量,坦白說哪還需台派的第三勢力「湊一腳」?

台灣需要團結,團結才有出路,以民進黨始終反對沒有共識的九二會談為例,未來小英政府若沒能取得多數共識的政策,絕不可能因為民進黨國會過半就強渡關山。

我堅定的相信,民進黨的小英將帶領台灣人民以笑臉迎接台灣的新時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