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求學到當兵一直到踏入社會,開始涉入政治,中國潛伏台灣的間諜都叫做「匪諜」。


最近忽然改名叫「共諜」,我一時還適應不過來,「共諜」顧名思義就是共產黨的間諜,不是應該叫做中國的間諜才對嗎?如果非國與國的關係,怎能稱之為間諜呢?


在蔣家王朝時代,「匪諜」被抓到是要槍斃的。那個年代整個台灣充斥著「匪諜」,抓不勝抓,政府要求人民協助檢舉包括:為匪宣傳、聽共匪的廣播節目……全都要檢舉。知匪不報者一體同罪。


社區、車站圍牆、信封、信紙……都會印上「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保密防諜,人人有責」。搞得人心惶惶,不是擔心「知匪不報」,而是憂心身邊是否有抓耙仔,哪一天不小心得罪他,向情治單位密報,某人在何時何地說話稱讚匪區的錦繡河山,並讚美長江大橋等匪區建設。或將台灣政府拿來和中國比較,說毛澤東比蔣介石聰明…。牢獄之災馬上就來。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就是要製造更多政府的眼線、抓耙仔,讓人心惶惶便於專制統治。平民百姓哪來國家機密可外洩?


如今台灣對匪諜已不當一回事,被捕頂多判個五年徒刑,關個兩年就可假釋,當匪諜「酬勞」又高,比搶銀行還輕鬆。


倒是中國對台灣敵意猶在,說穿了就是仍存併吞台灣的野心,所以對付「台諜」都是槍斃伺候,讓台灣人不敢替台灣政府蒐集中國的情報,用意當然是要對台灣人殺雞儆猴,目的和蔣家統治時期處罰匪諜的手法一樣。


總統府爆發「共諜案」,一個陳哲男擔任副祕書長時引進總統府的傳統國民黨公務人員,被藍營批判是「愛台灣的民進黨也會賣台」。


其實王仁炳和陳哲男是屏東師範的上下期同學,誰不知以前念師範的學生必須最忠於國民黨,都要加入國民黨才能當老師,也就是當老師的都要加入國民黨。是道地國民黨栽培的鐵票,只是正好一前一後進入民進黨的體系而已,藍媒趁機給民進黨扣上這頂大帽子,騙少年ㄟ可以,騙不過我這老伙仔。


何況陳品人是藍營的人,第一手將資料提供給中國的元兇是他!他只不過「有樣學樣」,比起那些國民黨的大官、退休軍公教人員公然勾串共匪,這兩位「共諜」的罪名算什麼?總統府保密防諜的工作沒做好,馬英九難道沒有責任?竟然怪起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