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在74日和728日試射長程導彈,美國緊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案,經15國安理會會員國同意作成2371號決議案:第七度對北韓施以經濟制裁,削減北韓320億台幣的外匯收入。

可是對北韓具有致命傷的對北韓禁運石油,在中國反對下未能列入决議案。

中國坦護北韓非常明顯,若中國同意禁止將石油賣給北韓,北韓方有可能放低資態,因為一旦由中國進口佔總進口量80%的石油遭禁運,不僅民生經濟,連機械化的陸軍及海空軍都將動不了,還能打什麼仗!

所以安理會第七度的制裁案,還是像過去六次一樣,虻仔釘牛角!

另外,美國務卿提勒森還向北韓釋出善意,表示美國無意推翻金正恩政權,也無意推動南北韓統一,對暴君金正恩極盡安撫之能事,軟硬都不吃的金正恩已看破美國的手腳。

為促進朝鲜半島的非核化,美韓倡議重啓六方會談(南韓、北韓、美、中、日、俄等六國),被北韓外長當面打臉,指控美韓不斷以軍演威脅,顯然不具誠意而加以拒絕,讓南韓外長滿面全豆花。

面對北韓這個小流氓,美韓委曲求全的策略完全失敗!

連想台、中的關係,台灣面對中國這個大流氓,若想委曲求全,一樣只是自取其辱。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