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柯文哲抛出連任的競選主軸「進步價值」,正式宣告他將競選連任。

今天是他58歲生日,用競選連任祝賀自己的生日是別具心裁的生日禮物。

他擁有狡滑式的聰明,他說市長當久了就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他没明說他在上海所說的「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和「兩岸是命運共同體」是人話還是鬼話,如果是鬼話,那麼他和民進黨仍有合作空間!

柯的人氣已有回升跡象,民進黨的姚文智是至今唯一表態的擬參選人,三年前成人之美的雅量與柯進行整合民調,預料明年也會循往例由民進黨共推一人。

大家都心知肚明,若民進黨和柯都堅持参選,國民黨半暝都會偷笑!

民進黨雖然對柯又愛又恨,但頂多是次要敵人,他的連任總比由主要敵人的國民黨拿走首都市長好百倍。

2018民進黨的主要目標應放在新北市,讓國民黨六都全失,才不會再利用地方市執政縣市分化國家。

台北市曾經由四大天王的蘇貞昌親征,文宣一流,人才一流,但還是失之交臂,台北市的人口結構特殊,雖討厭國民黨但仍不信任民進黨,和屏東縣的屏東市一樣,除非藍營分裂,否則難以攻破,禮讓柯競選連任,算是「維持現狀」,民進黨無輸無赢!

目前國民黨仍找不到能與柯匹敵的人選,很可能彷民進黨的模式,推出親藍的花蓮王傅崐萁,以無黨對抗無黨?已經有跡可循。

傅有意轉戰2018台北市長早有傳聞,能否到大城市「種福回」,傅表示隨緣。

他豈止隨缘,其實早已主動出擊。

他宴請北市里長、送禮給北市議員,參加北市東山高中校友會,全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若傅執意参選,國民黨只有退讓一途,不可能重演黄大洲,趙少康和陳水扁三足鼎立,最後由阿扁出線的局面。

民進黨的想法和國民黨一樣,首都市長一役很可能破天荒兩党都不提名,一個支持「墨綠」,一個支持「偏藍」,形成代理戰爭。

至於媒體臆測賴清德選台北市,那是假議題。

世大運如果完美成功,柯文哲競連任幾成定局,民進黨對首都一戰將與柯一生懸命!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