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月底將率團訪問中國,111日安排與習近平會面,這件事把還想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們嚇出一身冷汗:如果洪在習大大面前說出「一中同表」,恐怕國民黨現有卅五席立委未來會折半。

國民黨黨團因此召開大會,決議洪訪中時要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不過黨團決議對於洪主席似乎毫無約束力,她不但聽不進去,還舉出之前幾位黨主席與中國領導人會面,並未取得黨團授意為例,堅決表示拒絕這個「緊箍咒」。

國民黨的「一中各表」與國旗、國號一樣出不了國門。中國如果能接受「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那麼「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形成「兩個中國」,嚴重違反「一中原則」的鐵律,就算洪秀柱向天借膽也不敢說「一中各表」。

國民黨立委明顯是強人所難,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卻要洪秀柱以頭毛試火,實在對黨主席大不敬。

有所不得,反求諸己。國民黨黨團可以組個晉京面聖團,在席大大面前自我表現黨團對洪秀柱的要求,集體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果國民黨的立委們有這個膽,國民黨就還有續命的機會。

如果洪秀柱敢說「一中各表」,我輸一塊錢。

如果國民黨立委也敢說「一中各表」,我加碼輸兩塊錢。回國後還給他們按一百個「讚」。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