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無功不受祿,吳敦義說發明的人該得諾貝爾獎的無薪假就是「沒有工作就沒有薪水」,軍公教領月退俸者,已經不在其位工作了,要慰問什麼?難道要慰問他們對出國旅遊觀光產業的貢獻?
出遊日韓、遠征歐美,每個旅行團成員隨便點出一、二個,很有可能就是退休公務員,除了早期退休的有十八趴(國庫因而一年要貼補七百億給銀行)外加上三節慰問金還有年終一個半月,國家一年要支付二百億,這是典型的「錦上添花」。而始作俑者就是長期執政並主導立法院的國民黨。
解鈴還須繫鈴人,當現今軍公教待遇已遠遠把民間企業的勞務報酬拋在後頭的時代,馬政府當前應該做的是「雪中送炭」的工作,將這九百億用來解決有十幾萬人被鎖卡的健保財務問題,以及學生一個便當吃不飽,卻沒錢買第二個,還有改善就業的大環境,提振底層國民的消費力與生活水準才對。九百億絕對可以做很多立即見效的善事!
一個現代政府如果仍然只為了養鐵票鞏固政權而不斷加碼錦上添花的政策,不知何為公平正義必須要「雪中送炭」,這款政府不要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