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打電玩若像宗教信仰一般,不要瘋、不要迷、不忘正途,做家長就沒什麼好反對的。
早期任天堂電視遊樂器獨霸時代,因為造成小孩過度沉迷也曾被汙名化,讓許多家長對電玩避之唯恐不及。當時小兒也是任天堂迷,我和內人並不禁止但反對孩子到燈光昏暗的電玩店坐著矮凳、瞇著眼睛打電玩,因此有新機或新軟體買回家裡玩,大人可以在旁監看並控制遊戲時間。和現在的網路遊戲相比,封閉式的電玩要比網路的更安全、讓家長更放心。為了搞懂日本軟體的文字內容,還因此對日文產生興趣,日後進了台大日文系,任天堂也算有所貢獻,哈!
現在坊間擺放機台的電玩店或網咖,有的掛羊頭賣狗肉實際就像賭場一樣,不過慎選遊戲與場所,也不須全盤否定遊戲工具的價值。
只要不涉及賭博或非法,不要流連網咖、電玩荒廢學業或事業,世界電玩高手是年輕人的天下,趁著少年拚它一拚,有機會電玩也能讓人出頭天,或當做是一種休閒娛樂,也是不錯的舒壓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