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裕隆為納智捷外銷所做的廣告,內心感慨萬千。

裕隆創立了五十年至今才有自製品牌外銷,怎還好意思打廣告?只是廣告中說「沒有你,沒有今天的裕隆外銷」看起來還稍有一點良心!

裕隆當初與日產合作,受到政府的保護,限定計程車只能採用裕隆的拼裝車,但裕隆卻不圖精進,只坐享其利。

雖然裕隆曾一度自我設計「飛羚」轎車,但因為不像南韓都外聘頂尖設計師,「飛羚」外型設計不夠新穎等問題,內銷市場無法拓展而夭折。

南韓汽車工業起步比裕隆晚約十年,但他們在政府大力協助之下,從國外聘請頂尖車體設計師,再由日本引進引擎,沒多久的時間南韓汽車品牌已能與先進的日本相抗衡。即便是中國從自創品牌「紅星」開始,而今也是汽車外銷王國。

令人感慨當初政府管制轎車進口的「苦心」,竟然等了五十年裕隆才有自己的品牌外銷,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