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參加文化部在中山堂舉行的「2015世界人權日活動」時致詞表示,國家以執法手段暴力迫害人民的悲劇,往往是因為戰爭的緣故。

馬英九又說,自從自己上任以來,致力於改善兩岸關係,就是防止悲劇的發生。

馬英九很顯然是想把國民黨政府所加諸台灣人民的國家暴力,歸咎於國共內戰。這是倒果為因的飾詞。

二二八事件與之後的清鄉運動所造成的白色恐怖,都是因為國民黨遂行一黨統治,為能消滅被統治者的菁英,迫使台灣人因缺少領導菁英反抗而降伏,完全是專制獨裁的統治術,與戰爭何干?

19791210日世界人權日,當時國民政府根本對「人權」一無所知,竟對在高雄紀念「世界人權日」的黨外人士進行暴力鎮壓,大肆逮捕美麗島領導份子,請問當時可有什麼戰爭發生?

一個國家的內戰,起因往往是執政者的倒行逆施,先採取軍事鎮壓,然後才有武力反抗。

重視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不會因為爭權奪利而採取武力手段替換執政者。

馬英九自詡致力兩岸和平,採用的手法完全是一種失敗主義,懍於中國的武力恫嚇,以伴君如伴虎的心態與之妥協,才有「兩岸同屬一中」、「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謬論產生。

真正有誠意解決戰爭危機,應該是由國共兩黨自己去化解彼此的歷史恩怨,不要把台灣人民拖下水。釐清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國家,警告中國任何武力威脅皆影響亞太區域和平。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