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兒子回家吃晚餐,兩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捏來捏去,心血來潮地說:「爸!我帶你去按摩好不好?」


     「按摩?」我訝異他會提這個建議,並沒有當真,但心想這小子一定去過按摩院。


     「是啊!我們倆一起去按摩。」


     「是哪一種按摩?脫光衣服只穿內褲讓按摩師捏來搓去?」


     「對,就是那一種。」


     「脫光衣服讓人按摩我不習慣,不要。」我只差還沒問他按摩師父是男是女。


     「那有什麼關係……」看來他是認真的。於是我不再接話,話題到此為止。


     我很享受按摩的感覺,平日到男士理髮廳理髮時,坐在椅子上服裝端正,讓理髮人員幫我做肩膀、後頸部及雙臂的按摩。人生一路走來,我因為自己身型瘦骨嶙峋而感到自卑,就算上游泳課或當兵時期,不得不與同學或同袍裸裎相見,我大多是能避則避、能躲即躲,就算是現在也無法在(除了內人)他人面前裸露身體。也許因為生性保守又加上自覺下半身被火燒灼的疤痕見不得人所致。


     甚至在服役部隊進基地時,簡陋營房開放式的廁所我也不敢用,都是利用陰暗夜色,自己跑到營區外的番薯園內解決。


     子凡因從小與媽媽日夜相處,為讓母女彼此都安心,所以媽媽洗澡時會放個小椅子讓她坐在浴室門邊。沒想到回潮州阿嬤洗澡時她就試圖從浴室門下的通風口,看看裡面洗澡的人,我才知道連我這個阿公洗澡時她也是如法泡製。


     我向子凡媽媽投訴子凡「偷看」別人洗澡,沒想到媽媽一付稀鬆平常地說:你不讓她進浴室,她就在外面偷看!


     上廁所也一樣,真拿她沒辦法。還好現在越來越大,這個「壞習慣」已經自然消失了。


     我曾經有一次被「損友」設計,把我騙到一家「理容院」洗頭。進到屋內並沒有小姐幫我洗頭,而是要做全身按摩,而且還是「有顏色」的,情急之下,我說車子忘了上鎖,溜之大吉,逃之夭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