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英九祭孔走中門,是比照皇帝的規格,推翻滿清帝制,建立民國的孫文先生若地下有知,一定會哀嘆辛苦十餘次的革命行動,犧牲無數先賢烈士性命所創造的民主價值,竟一夕之間毀在馬英九的手上。


    唯一當總統當得像皇帝的就是蔣介石,但是他的總統職位並非人民選給他的,他想做皇帝,在當時的大環境沒人阻止得了。不過這位「皇帝」雖也賜匾給孔廟,卻沒敢走中門,馬英九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但賜匾給孔廟想與蔣介石齊名,更是「大大方方」地走過中門。


      馬英九若真這麼想凸顯自己的「九五之尊」,非常誠摯建議他到山東曲阜去祭孔,以總統等於皇帝的身分走過中門,看看北京政府允不允許、歡不歡迎?否則在台灣當皇帝頂多也只是個兒皇帝罷了。


      馬英九上任之後,台灣天災人禍不斷,連最挺他的T台所做的民調,滿意度都還比遠見雜誌所做的要低1.9%,只剩下23%,倒行逆施搞得天怒人怨。他有意藉著崇儒尊孔教化台灣人民當順民。藉儒家思想教忠教孝,要人民尊敬「天子」,不要隨意批評他。批評他的媒體或民眾就是對皇帝不敬不忠。


      今年台北市政府為了替馬「重建威信」,擴大舉辦祭孔典禮,有一位年輕人向馬英九柔性訴求:反對開放承認中國學歷。卻遭到馬的隨扈蠻橫阻止,差一點兒被當成現行犯逮捕。或許隨扈們在心態上也認同自己是皇帝的護衛、禁衛軍,而非民主國家民選總統的隨扈。


      中國曾經批孔,現在則因觀光價值而讓祭孔典禮存續下來,台灣的大學畢業生失業率年年攀高,擴大辦理祭孔大典究竟能為他們創造多少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