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軍司令部公布三名女性戰鬥機飛官,分别為 IDF的中尉范宜鈴、F16的中尉蔣惠宇、幻象2000的中尉蔣青樺。

 

如果女性都可以開新一代戰機,担負起捍衛領空的榮譽使命,還有什麽兵種女性無法勝任?國防部募兵,男性召募成績一直不理想,女性從軍的意願卻比男性踴躍而致超額。竟然有將官表示應限制女性員額,假如從軍也是一種職業選擇,這已構成嚴重的職場性別歧視。美軍航母多的是女性官士兵,以色列無分男女皆需服兵役,並没有因為女性的加入而減損戰力。

 

唯獨台灣存有濃厚的大男人主義,還在倡議女性不能超過兵員總數的10%,更有人詆譭女性從軍是為了找一份工作,缺乏報效國家的使命感,將軍職當作一份工作,錯在哪裡?其實有這樣思維的人才更需要加以淘汱,留這種人在軍中何用?

 

現實軍中仍充斥「大陸軍」的思維,試問台灣有和中國打陸戰的本錢嗎?以一當十都無法在地面戰鬥中打敗人多勢衆的共軍,保衛台灣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能讓敵人踏上台澎陸地,反制敵軍於敵境。再不然也要阻敵於台海,双方的飛彈、火箭炮兵你來我往,完全的按鈕戰争女性和男性一樣可以勝任。難得有那麽多女性願意從軍,正可彌補男性的不足。

 

回想823炮戰金門戰地女兵的英勇表現,今夕何夕?居然還有排斥女性的軍中文化,  我們的國防概念何時才能趕上先進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