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獨像終極武器核武,只能放在見本櫥」。無論別人怎麼看,我都一直這樣認為。

中國到處「反台獨」,時時刻刻「反台獨」,當然是因為怕台獨。但也表示它絕對不容許台灣獨立(將國號變更為台灣),對中國而言,若台灣無緣無故宣布台灣獨立,台灣人就要有迎接戰爭的準備。因為是「台灣先破壞現狀」,美、日不會護短,出兵助台。

如果是中國藉勢藉端武力犯台,美、日當然會站在台灣這邊,共同對抗中國的侵略。同時台灣就擁有宣布台灣獨立的權利與正當性。中國不僅拿不下台灣,還會從此遠離台灣。

民進黨沒有刪掉「台獨黨綱」,表示備而不用。另以「台灣前途決議文」務實的取代「台獨黨綱」,沒錯,就是為了取得政權。只要民進黨取得政權,才可能由台灣人當家作主,鞏固國家主權,不致被中國以經濟手段,讓台灣失去主體性。說得更明白一點,也就是阻止中國達成併吞台灣的野心。所以「反統」才是台灣目前最急迫的問題,而不是台獨。

台灣不缺「台獨」的政團或政黨,從最早的「台獨聯盟」、「獨立台灣會」、「建國黨」甚至以外省人為主的「外獨會」。現存的有「台聯黨」、「一邊一國連線」、「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等,再增加一個「台灣獨立行動黨」,台灣還是台灣,中華民國是中華民國,兩者相互依存。在可見的未來,除非中共政權崩解,台灣不可能「正名制憲」。「修憲改國號」光是美國這一關就過不了,這是現實。

眼前無法實現台獨或成立台灣共和國,並不表示台獨從此灰飛煙滅,假如我們不那麼計較國家的旗號,但堅守「台灣是主權國家」,國號就叫「中華民國」又何妨?中國「反台獨」,台灣「反統一」,誰曰不宜?

「終極武器」只能用在生死關頭,不惜與對手相互毀滅的狀況下才使用!

有台派朋友要組「台獨黨」我們樂觀其成,但沒必要把組黨的理由賴在民進黨頭上,先把民進黨數落一番。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