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良老實的農民不識「白賊義」,但農團成員應見多識廣,經過內政部都委會決議的都市計畫,即是三審定讞,除非老蔣再世,經他大筆一揮才可能改變。「白賊義」的名號豈是浪得虛名?行政院長膽敢或何德何能去推翻或左右都委會的合議決?老蔣當年是「神」,擁有大羅神仙起死回生之術,他的時代「朕就是法律」,說難聽一點「白賊義」算哪根蔥?
    日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到議會報告大埔開發案徵收事件,竟也有上千苗栗人到場聲援縣長「要拆」!這就是台灣人的自私。
    我想這些群眾有不少人並不是土地被徵收戶,反正拆不是拆我的房子、徵收也不是徵收我的土地,徵收土地越大越好、馬路拓寬再拓寬更好。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垃圾掩埋場、焚化爐在來就是殯儀館、火葬場,就算是大家都一定要使用的場所,只要不建在我家附近就好。有些人甚至連核電廠建在哪裡都沒關係,只要核廢料不要堆在我家後院就好。人性的自私讓官字兩個口的酷吏可以為所欲為。
    被強制徵收戶「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並非民主精神,而是多數暴力。真正的民主應該是集社會之力照顧弱與小。
    「家」不僅是遮風避雨之處,更是後代子子孫孫枝連葉、葉連枝的家族回憶。沒有經過土地房屋被強制徵收的悲傷經驗的人,是無法了解其中的不捨與心痛!
    大埔案是拆定了,已經是死棋啊!差別只是先拆、後拆而已,還想跟馬政府翻盤嗎?大埔農民就死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