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在未經台灣同意下,劃設沿「台海中線」咫尺之隔的新航路,媒體皆以鴨霸轟之。

中國所劃新航路距台海中線僅7.8公里,超微偏離即越線,我國空防因此緊繃,此舉與之前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樣,都是中國想稱霸東亞的流氓作為,除了拳頭比他大的美國外無人能擋。我國對應之策必須軟硬兼施,千萬不能示弱,一旦示弱就會弱肉強食。

(一)、軟性的反應可動員官方與非政府組織,遊說與我國友好的美國國會議員,要求美國政府立即介入。海峽中線是美國前駐台航空隊司令戴維斯所劃定,亦稱為「戴維斯中線」,半個世紀以來相安無事,連兩岸直航都必須繞道海峽中線,可見此紅線的權威。

      如今中國以貼近海峽中線的新航線挑戰美國,若美方毫無反應,將被東亞盟友看破手腳。所以積極運用外交手段也許能發揮台灣的軟實力。

      (二)、若中國堅持不撤,那麼台灣即應儘早向美提出F-35的軍售要求。日本與南韓均獲美國首肯,出售可壓制中國匿蹤戰機殲31F-35台灣空防縱深一旦被壓縮之後美國沒有理由再推遲F-35的軍售就算使盡吃奶的力量我國也要積極向美交涉若能成功何嘗不是台灣之福

      (三)、由國防部對外強硬宣示,中國民航機若偏離航道越過中線,即以部署東引與馬公的天弓二、天弓三型防空飛彈追瞄已示警告,若警告不聽將予以擊落。

我們當然不希望韓航被蘇聯防空飛彈擊落的悲劇重演,但中國若一意孤行,一切後果應由中國負責。

馬政府若還想依賴軟弱無能的陸委會處理國防危機,只會讓中國更加囂張而已,不要再自取其辱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